上海科技大学2018秋学期体育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通识教育中心责任编辑

2018年9月18日,上海科技大学2018秋学期体育教学工作会议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丁海勇、体育课任课老师、上科大体育教育顾问程杰教授和通识教育中心高级主管周华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2018学年上科大体育教学工作。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从新生入学体育测试到体育分班教学管理改革,以及全面开展大学生长跑活动等,上科大不断采取新的措施推动体育教学工作。在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体育课程项目种类更加丰富,项目设置更加合理,体育教学更加科学,任课教师在课程评教上也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近半年上科大还积极推进了体育硬件建设,扩建了地下训练场地。会上谈到,对于新学年的体育教学工作,希望各位任课教师严格执行教学大纲,严格执行体育考试规范,因材施教,加强身体素质的练习,实现体育教育的课内外一体化。同时,希望老师们在体育成绩评定上坚持严格、科学与合理的原则,促进体育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化。

最后,鲁雄刚对上海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体育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慰问,希望双方继续坚持长效、深入合作,推动体育教学的内涵建设,通过体育教学,全面提高学生体育健康意识和体质水平,培养体育兴趣,形成健全人格,实现“全人”的培养目标。